美企申請對華為出售產品 就等白宮和商務部點頭

路透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向中國承諾表美企可對華為出售部分產品近兩個月後,商務部已收到逾130多件銷售許可申請,但尚未批准。

華為暫未回應,但呼籲美國將該公司移出貿易黑名單,終止不公平的待遇。

商務部發言人表示,相關申請已進入跨部門流程,由國務院、國防部等機關審核。但消息人士指出,目前仍未確定任何核發標準,官員們仍在等待白宮和商務部點頭。

閱讀更多

掀開央行神秘面紗 「總裁有說謊權利」已成過去式

「中央銀行總裁有說謊的權利」,曾被奉為圭臬的這句話,在時代演進下已成明日黃花;新時代的央行思維不再總是「披上神秘面紗」,而是盡力讓貨幣政策透明化,與市場進行有效溝通,讓貨幣政策傳遞更具效果。

但是,央行政策並非愈透明愈好,如何拿捏好其中的分寸,考驗著央行總裁的智慧;因為一旦透明過了頭,不但無法提高政策有效性,還會導致市場資訊混亂、反而造成更多的金融不穩定。

閱讀更多

巴西總統甩鍋NGO 亞馬遜雨林野火失控 是天災是人禍?

今日美國報報導,亞馬遜雨林正以驚人速度燃燒,數萬場火災毀了世界最大熱帶雨林。巴西國家太空研究所表示,截至20日,亞馬遜雨林今年已發生74,155場火災。資料顯示,這比去年同期增加84%。

亞馬遜雨林通常被稱為「地球之肺」,用以吸收溫室氣體,否則這些氣體會傷害地球。它也是仰賴森林資源維生的原住民家園。

為何亞馬遜會發生火災?

尋求商業前景的人們在亞馬遜開墾土地,砍伐森林的一部分,將該地變得光禿禿的並放火。隨著樹木被砍,他們就有空間種植農作物和養牛。

雨林聯盟首席計畫負責人西澤爾表示,這些行動是違法的,但沒受到巴西政府監控。不僅政府態度轉向,連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也鼓勵這類行動。

西澤爾說:「我們確信,很多行動都是非法的且正在發生。因為政府同意在整個亞馬遜地區非法開墾和焚林。波索納洛甚至鼓勵入侵先前政府努力保護的原住民領土和地區。」

閱讀更多

對岸大減產 面板價格看漲

繼南韓三星顯示器減產五成後,大陸前三大面板廠京東方、華星光電、惠科近期也開始大減產。此波主要面板廠減產,全球供給將大減三至四成,部分下游業者開始憂心供貨不及,有意出手大舉拉貨,9月面板報價止跌在望,第4季反彈向上,帶動群創、友達等業者營運向上。

閱讀更多

搶救流失旅客 國道客運購票APP大整合

國道客運業者估計,近年受台鐵及高鐵影響,旅客量流失約1成,業者決定攜手合作,整合購票APP,台北轉運站今天率先試營運,年底前13個縣市的國道客運車站也會實施。

台北轉運站至今營運滿10年,今天舉行「智慧行動票證暨轉運站加值消費整合服務APP」上線營運啟用典禮,對即將到來的中秋假期,旅客可以馬上享受這項新服務。

閱讀更多

Fed下個月是否降息?決策官員有三人表態反對一人猶豫

已有三位聯準會(Fed)決策者表態反對美國有必要降息的觀點,還有一位表示,「除非有必要」,否則寧可按兵不動,可見下個月Fed對於是否再次降息,將掀起一場激烈辯論。

市場已充分反映Fed 9月17日至18日會議降息25個基點,這些Fed內部的異議,形同否決更大幅度降息的可能性。美國總統川普本人在內川普政府多位官員多次催促Fed擴大降息。

閱讀更多

又有銀行理專盜客戶數千萬?黃國昌:再賞顧立雄一巴掌

銀行不肖理專盜用客戶資金的弊案時有所聞,立委黃國昌今(22)日點名,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日前才說了重話,結果現在又爆出永豐銀行游姓理專偷走幾位客戶畢生積蓄,金額高達數千萬元,「永豐銀行的內稽內控,簡直是癱瘓了,也重重賞了顧立雄一巴掌!」

閱讀更多

合庫金總座陳美足推演國際三變數 做好準備

合庫金昨(21)日第2季法說會上,法人詢問題目偏重時事題目,包含美中貿易戰、日韓貿易戰、香港反送中等議題,合庫金總經理陳美足回應都做好萬全準備。

對於美中貿易戰以及美國聯準會(Fed)啟動降息,合庫金內部已經規劃,今年上半年集中建置政府公債以及投資等級債券部位,並逢高獲取資本利得,股票部分,美中貿易戰衝擊中國大陸股市,合庫金並沒有直接投資陸股,目前陸股ETF投資占比低於0.5%,台股操作則更偏向布局穩健、高股息前景大型股。

閱讀更多

Copyright © 2010 DAR YA. All Rights ReservedDesign by 藝創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