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回補 台積回神 力撐台股登高12663

受惠法人逢低回補電子股,包括台積電領軍半導體族群反彈;國巨引領被動元件回神;環球晶與台勝科牽引矽晶圓反彈,與南電、欣興帶領PCB走出短空等,加上統一、台化等權值值輔攻,使盤勢開高趨堅,終場逼臨5日線,讓多方喘口氣。

大盤在周二盤中最高指數一度來到12702點,收復5日線與12700點,但上檔卻在10日線與月線關前即拉回,縮小漲幅,顯示投資人仍有居高思危風險意識。加權股價指數收盤報漲62.16點,為12663.56點,5日線與12700點仍得而復失,單日漲幅0.49%,成交2045.72億元。

閱讀更多

愈老愈值錢 陽明山40年別墅 轉手賺近億

陽明山別墅愈老愈值錢,最新實價登錄顯示,莊頂路「柏園山莊」一間屋齡43年透天別墅以2.1億交易,對比前手屋主2016年前以1.14億元取得,持有四年增值八成、大賺9,612萬,堪稱近年轉手最賺老屋。

這間位於陽明山保護區的兩層樓別墅,地坪354.2坪、建坪146.1坪,四年內轉手增值近倍,以最新交易的每地坪單價計算,每地坪59萬元。謄本顯示前手為和盟投資、新買主為奇新投資,兩家公司則登記於同一地址。

閱讀更多

中國疫苗研究傳副作用 張上淳:安全、有效為兩大考量

全世界都在期盼新冠肺炎疫苗問世,終結疫情,日前中國在知名國際期刊《刺胳針》發表新冠肺炎疫苗的人體試驗結果,卻傳出有部分受試者接種疫苗後,出現發燒、頭痛等副作用。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都是重要考量,如果副作用不嚴重且作用時間不長,是可以被接受的。

閱讀更多

口罩銷售解禁 預計6/1實施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口罩解禁預計6月1日實施。方案最快本週就會定案。

台灣口罩產能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組長薛瑞元中午在立法院答詢時說,口罩外銷禁令解除已有方向,現卡在定額徵收的量還沒確定,最快本週就會定案並解禁。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表示,口罩開放這週就會決定,預定6月起開始實施,定額徵收,除了庫存量、戰備量、民生等使用外,剩下產量可以由廠商自由買賣。

閱讀更多

美企今年股利 衝6,630億美元新高

由於美股今年漲幅預料將縮小、波動又將加劇,促使愈來愈多策略師建議買進可帶入穩定收益的配息股。據統計,美國企業今年配發的股利總額,預料將達到6,630億美元的新高,巴隆周刊(Barron's)建議重視股利的投資人,可布局醫療保健、科技等類股,認為這兩大族群的股利成長,可望超越公用事業等標的。

閱讀更多

蔡明興看景氣 今年應該會不錯

富邦集團昨(12)日晚間舉行2019台北謝年會,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受訪時說,2020年景氣「跟去年差不多」,政府若能加強公共建設的話,應該會更不錯。
被問及員工年終獎金與加薪,他表示,員工年終獎金中位數有六到七個月,會參考物價指數與同業的情形,目前雖還沒最後確定,但希望會比去年好一點。(2019年加薪約3%)。

閱讀更多

華映破產積欠工資 政府墊償1,842人8億元史上最高

大同集團旗下中華映管股份有限公司(華映)日前宣布破產,因8月、9月工資迄今皆未依約給付,共1,842名勞工遭積欠工資,將先由勞動部墊償基金付給工資債務,勞動部官員表示,粗估金額約8億元,這也是史上墊償金額最高、人數最多的案件,勞動部希望越快越好,最遲在農曆年前發給華映員工。

閱讀更多

王美花:台商回台非資金回流 重點是投資計畫

國民黨立委今天接連追問台商資金回流成效,經濟部政務次長王美花強調,講成資金回流不對,是台商回台投資,廠商有自己的資金調度問題,經濟部審查投資案時,只需要管廠商有沒有如期提報計畫。

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18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答詢表示,台商回台投資預計7成以上會用國內資金,3成是國外資金回來,但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海外資金匯入。林全能的答覆,引發國民黨陣營質疑政府過去誇大海外資金回流政績。

閱讀更多

9月台經院製造業景氣信號值 連2月上揚

台灣經濟研究院指出,主要國家貿易紛爭尚未停歇,全球經濟需求疲弱,製造業動能放緩,傳統產業保守觀望依舊,所幸近期股市表現亮眼、廠商看法亦較去年同期相對樂觀,大幅拉抬經營環境面指標。9月整體製造業景氣信號值9.77分,燈號維持代表衰退的藍燈,惟就信號值觀察,已呈現連續2個月上揚態勢,且是今年1月來的次高。

閱讀更多

Copyright © 2010 DAR YA. All Rights ReservedDesign by 藝創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