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今年股利 衝6,630億美元新高

由於美股今年漲幅預料將縮小、波動又將加劇,促使愈來愈多策略師建議買進可帶入穩定收益的配息股。據統計,美國企業今年配發的股利總額,預料將達到6,630億美元的新高,巴隆周刊(Barron's)建議重視股利的投資人,可布局醫療保健、科技等類股,認為這兩大族群的股利成長,可望超越公用事業等標的。


CNBC訪調的策略師預估,標普500指數今年底的目標價為3,345點,比目前價位只高出約2%,漲幅遠不如去年的將近29%;相較下,以股利為主的指數型基金(ETF)iShares Select Dividend ETF目前股息收益率為3.6%。

巴隆周刊報導,IHS Markit公司預估,今年美企發放的股利總額將比去年增加7.2%,至創紀錄的6,630億美元。

IHS Markit的估計值涵蓋整體美國股市,包括標普500指數,但不包含「特別股利」;特別股利是額外、非定期配發的股利。

在美股標普500指數中,醫療保健業者的股利預料將成長最多,達10%,科技業者股利也將增加9%,兩者都高於公用事業類股與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的4%至6%。

IHS Markit表示,許多科技業巨擘的現金規模相對較大、且負債偏低,強化了此族群大發股利的地位,其中佼佼者包括微軟、蘋果等業者。

根據IHS Markit,微軟與蘋果今年配發的股利規模,可望擠進全美前五大。微軟常以二位數的增幅加發股利,而蘋果截至去年9月底的淨現金部位為980億美元。

若以策略師的預估來看,非必需消費與能源兩大類股的股利也大幅成長,預料今年平均將提高股利8%,金融、原物料、工業等類股也可望提高股利6%。

高盛也看好醫療保健股,而該公司追蹤的股利成長股包括艾伯維(AbbVie)、吉利德科學公司(Gilead)、輝瑞(Pfizer)、必治妥施貴寶(Bristol-Myers Squibb)、禮來(Eli Lilly)等業者。

Copyright © 2010 DAR YA. All Rights ReservedDesign by 藝創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