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申請對華為出售產品 就等白宮和商務部點頭

路透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向中國承諾表美企可對華為出售部分產品近兩個月後,商務部已收到逾130多件銷售許可申請,但尚未批准。

華為暫未回應,但呼籲美國將該公司移出貿易黑名單,終止不公平的待遇。

商務部發言人表示,相關申請已進入跨部門流程,由國務院、國防部等機關審核。但消息人士指出,目前仍未確定任何核發標準,官員們仍在等待白宮和商務部點頭。

川普對美中貿易戰的立場反覆,讓相關當局難以在短期內核發此類許可,可能衝擊華為美國供應鏈中,晶片、軟體等業者數以十億美元計的營收。

前商務部官員William Reinsch表示:「行政部門不清楚川普的想法,不敢妄作決定。」

中國上周宣布對750億美元美國商品加徵關稅,川普隨即宣布對5,5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不過,川普在七國集團(G7)領導人峰會時態度再度轉變,表示中美兩國應可達成協議。

美國5月時以國家安全為由,把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6月底時,川普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承諾,允許美國企業向華為出售部分產品,藉此促使中國重回談判桌。隨後,美國政府官員敦促美企申請許可證。


Copyright © 2010 DAR YA. All Rights ReservedDesign by 藝創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