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戴莉:美經濟未走向衰退 挺降息為讓經濟擴張下去

美國舊金山聯準銀行總裁戴莉(Mary Daly)20日在Quora.com網站上貼文指出,美國經濟並沒有走向衰退的跡象。她寫道:「從陸續發布的數據中,我看到的是穩健的國內發展動能,代表經濟在持續擴張。」

但是可想見的逆風正在成形,戴莉表示,諸如全球經濟成長趨緩、貿易不確定性等等。「所以我們看到市場上有股疑懼,擔心美國經濟不久就會轉差。」她說:「我正在密切觀察,這種氣氛與數據不同步的情況,會不會經濟衰退的恐懼最後果真應驗。 」

彭博資訊指出,先前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納瓦羅等人也在電視訪談中,淡化對經濟衰退的擔憂。戴莉的貼文呼應了他們的看法。

戴莉表示,面對當前的不利因素,加上通膨率持續低於2%的目標,她認同聯準會上月底的降息,「但我要強調,我支持降息是因為我希望看到經濟擴張繼續下去,而不是因為我認為經濟衰退即將來臨。 」

戴莉今年並非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的一員,沒有決策表決權。

Copyright © 2010 DAR YA. All Rights ReservedDesign by 藝創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