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會談前夕 日本再次批准對南韓出口光阻劑

消息人士周二指出,日本與南韓本周將舉行會談以解決出口管制爭端,會談前夕日本再度批准高科技材料對南韓出口,這是日方自上個月管制出口以來第二次批准申請。

此次獲得批准的是光阻劑(photoresist),對南韓科技龍頭三星電子的先進晶片代工極為重要。

三星電子和南韓貿易部對這項消息尚未發表評論。

一名南韓高階官員表示:「東京的最新批准對南韓產業是好事,但我不認為這代表日方已釋出和解訊息。」

日韓關係自去年以來日益惡化,雙方對二戰時期日本徵用南韓勞工的賠償問題發生爭端。今年7月初,日本加強對三種出口至南韓的晶片和顯示器用化學原料加強管制,引發全球科技供應鏈受擾的疑慮。

日本實施出口管制以來,8月初首次批准向三星電子出口光阻劑。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與南韓外長康京和本周三將在北京會面,兩人也將與及中國外長王毅進行三年來首度三方會談。

Copyright © 2010 DAR YA. All Rights ReservedDesign by 藝創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