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老愈值錢 陽明山40年別墅 轉手賺近億

陽明山別墅愈老愈值錢,最新實價登錄顯示,莊頂路「柏園山莊」一間屋齡43年透天別墅以2.1億交易,對比前手屋主2016年前以1.14億元取得,持有四年增值八成、大賺9,612萬,堪稱近年轉手最賺老屋。

這間位於陽明山保護區的兩層樓別墅,地坪354.2坪、建坪146.1坪,四年內轉手增值近倍,以最新交易的每地坪單價計算,每地坪59萬元。謄本顯示前手為和盟投資、新買主為奇新投資,兩家公司則登記於同一地址。

該交易也是「柏園山莊」第一筆總價突破2億元的交易,根據售屋網站資料,鄰近待售的老別墅開價多在0.88~2.88億元間,房仲業者推估,該屋地坪較大、裝修拉皮後轉手,及可能熟識友人間交易等因素,都大幅拉高售價。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柏園山莊」是陽明山資深別墅社區,1977年完工,約有60棟兩層樓別墅,不少戶數庭院還有泳池,吸引不少高官或富豪自住或當度假別墅,雖然屋齡高,但多數經過裝修整理,甚至有設計公司以翻新柏園山莊老屋做為設計代表作,也讓老別墅有了新身價。

此外,「柏園山莊」今年也有租金實價登錄,租金漲幅也相當可觀,今年6月142.8建坪別墅租金20萬,比起2014年同一戶租金14.6萬元還高出近四成。陽明山老別墅由於擁有特定富豪客層、外商承租,租金行情不亞於天母新豪宅,實價顯示,陽明山上中庸一路一間屋齡52年老別墅,去年底出租租金達35萬元;仰德大道三段巷內一間48年老別墅,去年底出租租金達27萬元;建業路一間屋齡31年別墅,今年2月租金實價亦達23.5萬元。

Copyright © 2010 DAR YA. All Rights ReservedDesign by 藝創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