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回補 台積回神 力撐台股登高12663

受惠法人逢低回補電子股,包括台積電領軍半導體族群反彈;國巨引領被動元件回神;環球晶與台勝科牽引矽晶圓反彈,與南電、欣興帶領PCB走出短空等,加上統一、台化等權值值輔攻,使盤勢開高趨堅,終場逼臨5日線,讓多方喘口氣。

大盤在周二盤中最高指數一度來到12702點,收復5日線與12700點,但上檔卻在10日線與月線關前即拉回,縮小漲幅,顯示投資人仍有居高思危風險意識。加權股價指數收盤報漲62.16點,為12663.56點,5日線與12700點仍得而復失,單日漲幅0.49%,成交2045.72億元。

今表現不佳重量集團股,包括股王大立光、中鋼、聯電、廣達、友達、群創、遠東新、台玻、長榮與台灣大等;不過,除台積電、統一與台化等權值站在多方外,還有中華電、國泰金、鴻海、富邦金、中信金、南亞科、長榮航、華航、日月光投控、仁寶、台塑化、亞泥、和碩、聯發科、台達電及第一金等,力挺多方。

櫃買市場方面,受惠生技股與防疫概念股等跌深勁彈,尤其生技類股指數大漲4.28%,刺激短多迅速回籠,加上電子、紡纖、化學與觀光等族群也多紅光滿面,化解電機、鋼鐵、營建與航運等類拉回壓力,盤勢開高走高,終場指數揚升0.82%,報165.51點,成交529.1億元。

業內人士指出,生技股短線雖跌深反彈,但盤面上的熱錢(或說閒錢)在各類股間流動快速,已是大盤特色,不少個股多已是曇花一現行情,因此,上檔仍宜善設停利點,而逢回則宜設置停損點,以免在股海迷航。

目前看起來,美中關係持續惡化,在美國總統大選之前,已不可能改善,而且市場傳大陸將制定未來全球數據安全標準,有別美國之數據。

顯示未來「一球兩制」的一個地球卻有兩種安全大數據將成趨勢,對台灣在商言商而言,是否能兩面光,還待觀察。對台股而言,在潮流未明朗之前,短期仍未脫高檔震盪,個股依題材表現架構。

Copyright © 2010 DAR YA. All Rights ReservedDesign by 藝創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