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興看景氣 今年應該會不錯

富邦集團昨(12)日晚間舉行2019台北謝年會,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受訪時說,2020年景氣「跟去年差不多」,政府若能加強公共建設的話,應該會更不錯。

被問及員工年終獎金與加薪,他表示,員工年終獎金中位數有六到七個月,會參考物價指數與同業的情形,目前雖還沒最後確定,但希望會比去年好一點。(2019年加薪約3%)。

蔡明興尾牙前受訪時表示,展望2020年,美中貿易糾紛已減緩,對投資跟經濟成長都很有利,台灣近二年很多台商回來投資,因此政府再加強一些公共建設的話,台灣景氣應該也不錯,有機會能更好。

富邦集團謝年會每年在高雄、台北各辦一場。去(2019)年12月28日在高雄展覽館約3,000人參加;台北場昨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辦,參與人數約1.3萬人,邀亞洲音樂才子王力宏開唱,兩場席開共1,600多桌。

蔡明興說,金融業很期待政府多開放法規與商品,讓台灣成為亞洲的財富管理中心,這是所有金融業共同的期望。

蔡明興尾牙致詞感謝員工時說,2019年是動盪一年,國內有大選因素,充滿變數與挑戰,但在大家團結努力下,繳出不錯成績單,且創下八項新紀錄。

金控去年稅後盈餘突破580億元、每股盈餘5.48元,第11度蟬聯金控每股獲利冠軍。蔡明興細數子公司亮眼表現,包括富邦人壽初年度保費業界第一名,海外子公司韓國富邦現代人壽保費收入破450億元、盈餘也突破20億元;香港富邦人壽第一次保費收入突破百億元。

台北富邦銀行去年稅後純益首度突破200億元,創新紀錄。去年第4季旅日韓神卡三個月發行超過70萬張,亦創下台灣信用卡史上新紀錄。

子公司富邦產險去年保費首度突破400億元,不僅是業界第一,市占率達23.8%。蔡明興說,富邦產險今年應可突破24%,穩健朝25%市占率邁進。

Copyright © 2010 DAR YA. All Rights ReservedDesign by 藝創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