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颱風最快今形成 氣象局:不排除周末強風豪雨

今年第11號颱風白鹿最快今天形成,氣象局說,從路徑預測看來,的確靠近琉球接近台灣機率比較高,有機會撲台,不排除在周末帶來強風豪雨,不過變化大,仍要觀察。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說,這周天氣慢慢轉好,不過今天受到低壓帶影響,各地有局部較大雨勢,但跟前幾天有比較好,各地陰天到多雲,恆春半島天氣則是較不穩定。

氣象局今天凌晨4時20分針對七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受到低壓帶影響,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和台東縣易有短時強降雨。今天雲林以南及台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清晨至上午間桃園至彰化沿海地區易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防範坍方及落石。

氣溫方面,陳伊秀說,沒下雨的時候還是熱,全台高溫整周落在31到34度,北部33到34度、中南部31到32度、東半部33到34度,中南部因為雲量多所以高溫相較其他地區略低一些。

陳伊秀說,明天各地多雲到晴,今明兩天都要留意午後雷陣雨,但今天是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明天則是縮小成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至於民眾最關心的颱風,陳伊秀說,今天凌晨2時,該熱帶性低氣壓中心位置在北緯14.5度,東經133.5度,以每小時八公里速度,向北進行。中心氣壓100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3公尺。

陳伊秀說,增強為颱風的時間在今、明兩天是有機會,最快今天,下午機會略高一些,現在正在組織中。

路徑方面,陳伊秀說,在各國預測中有北偏幅度大至日本,也有靠近琉球接近台灣機率,以後者機會較高,若形成颱風的確有可能撲台,無論如何對台灣周末的天氣一定會有影響。

陳伊秀說,目前該熱帶性低氣壓在東南方1600公里海面上,算是離台灣蠻近的,若形成起來不排除有強風豪雨,但影響程度跟雨區,還是要等颱風真的形成才會明朗,因為目前仍未形成所以還會有變化,要繼續觀察。

Copyright © 2010 DAR YA. All Rights ReservedDesign by 藝創媒體